2019年10月20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外部长高峰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本次论坛聚焦“智慧社会与可持续发展”,邀请了来自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200多位嘉宾共聚一堂,围绕“智慧社会:愿景与路径”、“构建智慧社会中的政府角色”、“智慧社会助力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分享与研讨,共同探寻推动智慧社会建设的有益共识。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受邀主持了论坛第二个议题环节“构建智慧社会中的政府角色”圆桌发言。

        单志广在圆桌发言环节与马尔代夫通信、科学和技术部国务部长阿里·萨利赫,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任荣发,古巴通讯部第一副部长威尔弗雷多·冈萨雷斯·维达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苏里南公共工程、交通与通信部常务秘书J. 布洛克兰-威斯汀等嘉宾一道进行了深入探讨。

       单志广指出,当今世界,数字经济发展方兴未艾,未来可期。城市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智慧城市”正在进入更多人的视野和生活。智慧城市是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新理念和新模式,推进解决城市发展进程中的难题,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而智慧社会是对智慧城市概念的拓展和升华,是要实现智能成果的全民共享,是继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信息社会之后的一个新概念,是一种更为高级的社会形态。充分利用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带来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发展的机遇,着力推动智慧社会建设,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构建网络空间人类命运共同体都具有重要的作用和现实意义。在各位嘉宾发言的基础上,单志广对“构建智慧社会中的政府角色”议题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政府在构建智慧社会的进程中应该发挥关键的五个方面的作用,扮演好五个角色:第一,“以人为本”的践行者。政府在推进智慧社会的建设中,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民群众需求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便民、利民、益民、惠民为宗旨,推动社会发展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第二,开放创新的引领者。在构建智慧社会的过程中,政府要做到开明开放,勇于创新,特别是在当今的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时代、数字经济时代,政府更要精明敏锐,抓住技术创新、应用创新、产业创新、模式创新的机遇,推动政府业务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第三,数据驱动的使能者。智慧社会的核心是数据驱动和优化的社会,政府要以数据为关键要素,推动以数据驱动和优化社会发展,要下大气力促进数据共享、融合和开放,促进业务协同,构建更加开放、更加共享、更加敏捷的政府模态。第四,智慧治理的主导者。一流的社会要有一流的治理水平,政府要通过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实现更加精准化、精细化的新的治理模式,不断提升社会整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和智慧化。第五,公平和谐的守护者。在智慧社会的建设过程中,政府要更加关注社会的公平与和谐,借助网络化、数字化、平台化、泛在化的技术和应用手段,推动解决社会发展中长期存在的数字鸿沟、发展鸿沟,让每个人都能够普适化、均等化享受智慧社会带来的利益和福祉,智慧社会要切实实现智慧之光普惠大众,做到“一个都不能少”。

 

文章来源:国信信息中心网

 

        Thinmoo现推出自主研发的“BL860”系列物联网智能锁是我们基于物联网技术、金融安全的智能物联网锁,标配支持蓝牙、刷卡、密码功能,可选配支持NBIoT/Lora/Zigbee等多种通讯方式,支持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多种管理及开门方式,支持二代身份证刷卡,是出租屋、网约房、公租房、保障房管理的首选设备,配套出租屋、保障房、公租房管理系统,已在多个大型项目使用。

应用场景

功能特性

*支持蓝牙、刷卡、临时密码、远程开门等多种开门方式

*可选支持NBIoT/Lora/Zigbee等多种通讯方式

*支持APP/小程序开门

*支持配套的管理系统对接

*低功耗、高性能

*可选支持eID/ID两种二代身份证验证方式

西墨智慧物联网智能锁

        Thinmoo,专注于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的National high tech enterprise,公司在互联网音频通信、智能硬件、安防、人工智能方面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在深圳、北京、上海、西安、长沙、潍坊、昆明、郑州、兰州、重庆、温州、内蒙等地建有服务中心,具有全国服务能力。公司拥有业界领先的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智慧社区、智慧校园、智慧家庭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主打产品人脸识别云对讲、手机蓝牙二维码云门禁、社区机器人、智能家居、社区物联网等产品及云平台;为万科、星河、建设银行、金科、长城、方圆、珠江地产、苏宁、富力、上铺、微谷、华润、宏阳集团、佳兆业集团、深圳保利物业集团、旭辉集团、中移物联网等国内多家著名品牌房地产、互联网、安防企业提供产品及服务;产品远销美国、意大利、马来西亚、新加坡、塞尔维亚、英国等海外客户。公司本着客户第一、质量至上、认真踏实、艰苦奋斗的经营理念,开放共赢,不断制造精品,以精品回报客户,为创建更美好社区服务

Product Series:

Face recognition cloud intercom

手机蓝牙二维码云门禁系列

智能锁系列

AI视频监控系列

Smart Home Series

Internet of things series

Intelligent channel smart parking series

Solution:

Smart community solutions

智慧园区解决方案

出租房、公寓解决方案

民宿、网约房解决方案

公租房解决方案

Smart campus solutions

人才公寓解决方案

无人停车场解决方案

contact us:

客服:0755-28688395

商务:4001883169‬

mailbox:sales@thinmoo.com

Address:Block East 3rd floor,Bantian High-Tech Park,Longgang District,Shenzhen,China

 

西北地区商务:王经理/15820466715

西北地区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二路海璟国际C2座2602室

 

Official WeChat:

 

Scan code attention to the public number

ICP 15107074
en_USEnglish
zh_CN简体中文 en_USEnglish